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信息化百人会:中国制造正向工业3.0过渡

2016年11月27日 22:00
T中
2016年中国制造信息化指数为36.9,较2015年的35.6提高了3.8%。新一轮制造业革命给中国制造业带来了“变道超车”的机会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以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为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兴未艾。中国制造业目前正处于怎样的发展水平?11月26日,中国信息化百人会在苏州发布的《中国制造信息化指数》报告指出,对标工业4.0,中国制造业总体水平正由工业2.0向工业3.0过渡。

  中国制造信息化指数(Made-in-China Informatization Index,简称MCII)由中国信息化百人会和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联合研究编制,为中国首个针对制造业信息化水平进行评估的指数。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