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运价影响煤价? 发改委与中铁总出现分歧

2016年11月25日 17:24
T中
国家发改委希望“稳运价、保煤价”,中铁总和各路局则以铁路运力资源有限为由,认为运价应与市场联动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丽朝)针对铁路运价煤炭价格上涨之间的关系,发改委中铁总意见出现分歧。

  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11月9日对财新记者表示:电煤运价不再调整,不再增加电力企业负担。北京铁路局货运处人士王林(化名)11月18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回应称,不能为保煤价让铁路降运价,运价不是推动煤炭价格上涨的原因。

  “发改委肯定不愿意让铁路货运涨价,但铁路运输资源是有限的,运力也面临供需问题,如果运价太低,运能肯定不够。即使铁路运煤不要钱,煤炭价格该涨还会继续上涨。”王林表示。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