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文在线5亿投二次元产业 入股A站、G站

2016年11月22日 21:37
T中
中文在线拥有IP资源,A站有用户、数据和渠道,G站母公司拥有手游宣发、直播等业务,未来A站、G站“存在并入中文在线的可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梦凡)数字出版机构中文在线(300364.SZ)11月22日宣布5亿元战略投资二次元产业,包括2.5亿元入股A站以及2.5亿元入股G站母公司。同时,中文在线还宣布,前中国移动咪咕数媒CEO、华策影视副总裁戴和忠加盟,出任执行总裁。

  A站是AcFun弹幕视频网的简称,成立于2007年,目前DAU(日活跃用户)为600万。中文在线计划出资2.5亿人民币认购A站13.51%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中文在线成为A站第二大股东,奥飞娱乐董事长蔡东青持有A站54.77%的股份,依然是第一大股东。根据公告,A站2016年1-9月亏损约1.46亿元,2015年亏损约1.13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