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CBA公司正式成立 姚明出任副董事长

2016年11月22日 13:06
T中
篮协占股30%为第一大股东,20家CBA俱乐部公司各占股3.5%。股权结构与中超公司如出一辙,中超公司由于足协参股造成的管办藕断丝连一直被诟病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中国篮球管办分离”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CBA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曾“揭竿而起”争夺话语权的姚明,最终以CBA公司副董事长的身份加入了篮协主导的联赛改革进程。11月22日,中篮联(北京)体育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

  工商资料显示, 中篮联11月21日成立,注册资金2858万元,20家CBA俱乐部公司各占股3.5%,中国篮协的全资子公司北京中篮巨人广告中心占股30%。作为CBA公司大股东的中国篮协推荐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担任CBA公司的董事长和法人,姚明任副董事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