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梁建章:国际化是携程未来新增长点

2016年11月18日 10:28
T中
携程未来的战略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仍会继续将国际目的地产品做深、做好,在服务好中国客户的同时在国外的客源方面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这次不会去读博士,可以继续专注做人口、创新方面的研究。”11月17日,不再担任携程CEO的梁建章现身上海的携程酒店合作伙伴大会,面对财新记者的提问,语态轻松地回答道。这是继2007年赴美读博后,梁建章第二次退出携程管理:“我会做一些更擅长的、更宏观一点的工作,国际化会是携程未来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特别有意义的点。”。目前,梁建章仍然担任携程董事会主席。

  梁建章与季琦、沈南鹏、范敏等四人1999年创立携程,成为国内最早开展在线旅行业务的互联网公司,2003年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2007年,梁建章赴美国攻读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也从携程的管理层淡出。移动互联网的浪潮袭来后,OTA大打价格战,艺龙、去哪儿等迅速崛起,携程逐渐处于被动局面。2013年,梁建章再次上任携程CEO,通过组织架构调整、行业并购等手段,迅速帮携程稳住盘面。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