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携程集团高层大调整 梁建章不再担任CEO

2016年11月17日 08:40
T中
但业内人士认为,梁建章依然会管理公司事务;与去哪儿合并一周年之后,携程升级为集团公司,新一轮人事变动涉及携程集团CEO、COO、CFO等多项职务,去哪儿的高管晋升集团体系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在乌镇开幕,不过携程CEO梁建章没有如去年一样,出现在那张李彦宏、马化腾、柳传志等互联网大佬云集的餐桌上。11月16日晚间,携程网(NASDAQ:CTRP)宣布任命孙洁为CEO,即日起生效,同时进入携程董事会。携程董事会主席兼前CEO梁建章将担任执行董事会主席,专注于公司创新、国际化、技术、投资和战略联盟。

  携程创办人梁建章突然“隐退”,这一消息迅速传开,正当在外界还对这一调整稍显错愕之时。16日深夜,携程公司对外口径变更为“携程集团”,再次公布多项人事变动:原携程集团大住宿事业群CEO孙茂华晋升为携程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及酒店集团CEO,负责集团酒店业务、集团服务、分公司业务;原携程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兼IBU CEO王肖璠晋升为携程集团首席财务官,同时担任集团国际业务总裁;原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机票事业群CEO熊星晋升为集团机票CEO及集团国际业务CEO,并开拓国际业务市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Ctrip's Liang Steps Down as CEO for Second Time

2016年11月1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