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董明珠:空调市场见顶,格力必须扩张

2016年11月02日 12:53
T中
董明珠曾在接受《财新时间》专访时表示:收购珠海银隆是格力电器多元化的重要一步,通过收购可以进入汽车业和储能领域,创造格力下一个“千亿级市场”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又一次因发言有棱有角置身舆论中心。在10月2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她指责股东享受了分红,却只顾及短期利益,质疑格力收购珠海银隆以及定增募资方案。这段讲话以视频形式流传于网络,资本市场和董明珠为核心的格力管理层似成对立态势。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000651.SZ )长期以空调为核心业务,却在今年3月提出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珠海银隆)。(详见“拟收购珠海银隆 格力电器布局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