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成立文化娱乐集团 古永锵卸任优土CEO

2016年10月31日 17:38
T中
俞永福担任CEO,古永锵将和蔡崇信、俞永福、刘德乐组建阿里文娱战略投资委员会,并担任委员会主席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的大文娱板块整合有了重要进展。阿里巴巴今日正式宣布筹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同时筹集规模为15亿美元的大文娱产业基金。

  阿里巴巴CEO张勇在今日(10月31日)的内部信中宣布了以上决定。同时,张勇在内部信中宣布了人事任命:俞永福将出任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董事长兼CEO,向张勇汇报。古永锵不再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职务,负责筹建并执掌大文娱产业基金,专注投资。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将由“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所属业务发展而成,包括今年6月,阿里成立“大文娱”版块时的业务部门:优酷土豆、UC、阿里影业、阿里音乐、阿里体育、阿里游戏、阿里文学、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