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证金公司三季度减持万科 基金减持离场

2016年10月29日 20:10
T中
证金公司及主动管理型基金于今年第三季度减持万科股票。9月末,万科A股股东人数亦从6月末的55万户回落至32万户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万科(000002.SZ/02202.HK)最新三季报显示,国家队主力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期间减持了万科1115.59万股,目前持股数为3.19亿股,持股比例从6月底的2.99%下降至2.89%。证金公司于2015年三季度进入万科股东名单前十名。这是信息披露首次显示证金公司减持万科。

  减持的还有主动管理型基金。基金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显示重仓万科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大幅减少。因看空万科股价后市表现,不少基金“用脚投票”,大幅减持离场。通常基金减持个股,常是因为该股基本面不佳或是对未来展望负面。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