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财新文化论坛】李劭晟:让东北不止有“二人转”

2016年10月27日 09:15
T中
哈尔滨作为东北文化的中心城市之一,首先要做的是文化切割,重塑文化IP,建立人才新机制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美国亚洲新音乐协会联合创始人李劭晟10月26日在财新文化产业论坛上表示,“东北人”是中国以方位划分的特色群体,哈尔滨作为东北文化的中心城市之一,首先要做的是文化切割,重塑文化IP,建立人才新机制。

  财新文化产业论坛由财新传媒、哈尔滨市政府联合举办,论坛主题是“文化产业创新模式与城市转型路径”。举办本次论坛的城市哈尔滨成为与会嘉宾讨论的重点。

  东北有其特别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其冰雪文化、南蒙少数民族文化等,存在大量可挖掘创作的元素,一直以来却少有创作从这儿产生。如果考虑气候因素,北欧国家、俄罗斯的文化创作做得很好,并没有因为寒冷阻挡人才的发展。而提及中国东北,似乎只有“二人转”。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5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