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力拓CEO:铁矿石过剩或持续7到10年

2016年10月26日 09:44
T中
夏杰思表示,全球铁矿石市场供应过剩局面或持续7到10年,价格波动会持续一段时间, 最好的应对办法是不断降低生产成本,保持竞争优势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实习记者 来莎莎)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在增长,但随着澳大利亚部分矿石生产商新增产量的投入,铁矿石市场供应过剩局面将会持续,供求恢复平衡可能需要7到10年。力拓CEO夏杰思10月24日在接受多家中国媒体采访时发表上述观点。力拓集团(NYSE:RIO)是全球第二大矿业公司,夏杰思(Jean-Sébastien Jacques)于今年7月履新。

  针对中国未来的铁矿石需求,夏杰思表示谨慎乐观。年初至今,中国国内钢厂盈利状况好转,不少钢厂满负荷生产。此外,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异常火爆也直接拉动了钢铁需求,进而刺激了其对上游产品铁矿石的需求。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