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一周票房|国庆档影片撑票房 电影局否认市场“拐点论”

2016年10月18日 22:32
T中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强调,不能用单一指标的考量来判断当下的电影市场,数据表明,到目前为止,“中国电影仍然处于增长状态”

  【财新网】(财新记者 石睿)国庆档出现票房黑马后,最新一周(10.10-10.16)票房新片无甚亮点,7天票房未到6亿元,超六成票房仍来自于《湄公河行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两大国庆档热门影片。值得注意的是,10月14日,在长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上,广电总局电影局、影视公司负责人等业内人士热议中国电影市场“拐点论”,纷纷强调电影基本面依然向好。

  艺恩数据显示,上周票房5.9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亿票房。截至10月16日,全年票房为378.24亿,同比增长22.48亿,增幅6.32%。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