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IBM CEO罗睿兰:认知计算将定位未来几十年

2016年10月14日 11:07
T中
认知系统解决的问题,便是能够学习理解非结构化数据,包括图片、视频、传感器数据等,由此辅助人们决策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数字化的未来是认知时代,这将定义之后的几十年。”10月13日晚,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 对话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她预测,“五年之内,每一项重大决策都将受到认知系统的影响。”

  罗睿兰表示,大数据的概念如今随处可见。事实上,世界上90%的数据都是在过去两年中生成,其中80%都是非结构化数据,例如,图片、视频、传感器数据等,电脑可以储存,却不能很好地理解。认知系统的诞生便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