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微软沈向洋:语音对搜索的替代一定会发生

2016年09月26日 19:49
T中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表示,就像搜索解决了PC互联网的入口问题,从聊天机器人发展而来的人工智能平台未来或将成为众多APP的统一入口。他预计,三到五年以后,计算机的语言识别能力会超过人类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微软最初开始研究聊天机器人“小冰”时,公司里负责技术研究的沈向洋并不理解:人们的生活已经那么忙,为什么还需要跟机器人聊天?他在北京的同事给出了答案:中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网民在网上发出东西以后,不会有任何回应,他们需要倾诉,所以聊天机器人是刚需。

  聊天机器人是今年科技行业最火的应用之一。从微软小冰登上东方卫视播报天气,到苹果向第三方开放Siri,再到谷歌9月21日正式上线聊天应用Allo,能与人类对话的机器人几乎成了各大科技公司的标配。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