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美发布自动驾驶新规 避免“缺陷测试”

2016年09月26日 13:31
T中
接近政策制定层面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国“对自动驾驶汽车法规在进行跟踪讨论,但距离出台法规还有较远距离”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孙文婧 覃敏)“如果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不安全,我们有权让其离开公共道路。对技术创新最大的打击是公众对其失去信心。”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政府对自动驾驶汽车应该行使更大的监管权力,以确保其安全。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0日在《匹兹堡邮报》发表专栏文章作出如上表态。上周,美国交通运输部(DOT)公布了自动驾驶汽车法规,这也是全球首部自动驾驶汽车法规。该法规尚需美国国会批准。

  上述法规采纳了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制定的5级自动驾驶标准,分别为0级和1-4级。其中1-2级为辅助自动驾驶,3级为高级自动驾驶,4级为全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