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周鸿祎回顾私有化历程及业务分拆逻辑

2016年08月23日 14:21
T中
周鸿祎称,360于两年前开始考虑回归,并非资本套利行为,过程经历诸多波折。目前已经分拆企业安全业务归齐向东负责,分拆手机、金融等诸多板块是基于公司创新的组织架构和员工激励考虑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今年8月,奇虎360近百亿美元私有化历经种种波折最终完成。但市场对于公司分拆、上市等议题仍有诸多疑问。8月23日,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召集国内数十家媒体就相关问题作出说明,会后周鸿祎接受了财新记者独家专访,进一步分析发起私有化的原因、回顾私有化过程,包括和政府相关机构的沟通情况。

  周鸿祎在专访中透露,私有化早在两年前已经开始考虑,纠结了一年多。最终,考虑到企业安全业务等市场拓展必须内资公司身份,只得选择整体回归,赶上了中概股私有化浪潮。而私有化过程中,又经历了更换财务顾问,美股股灾期间投资人要求调价,中国汇率政策变化等等波折。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