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楼市观察|地王带动广州成交价大涨近两成

2016年08月23日 07:51
T中
高溢价土拍让市场重新评估该区域板块的价值,容易引发恐慌性入市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地王”不可怕,可怕的是“地王”效应,它短期内带动楼市上涨,堪称立竿见影。

  8月16日,广州新“地王”诞生。在8月15日至8月21日一周内,广州共成交一手住宅2206套,环比上浮2个点;成交均价达每平方米18153元,环比大涨17.75%。

  8月16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3383.HK)以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35216元的价格拿下位于荔湾华大物流板块的广州新“地王”,其周边楼盘纷纷宣布封盘涨价。(详见财新网报道《广州新“单价地王”出炉 房价补涨在即》 )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