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库克约见微信美大滴滴 苹果押注开发者

2016年08月16日 19:04
T中
可以预见,苹果未来在应用分发、支付等层面,和中国的巨型App将呈现更复杂的竞合关系。库克在全球和中国市场,都需要把更多精力转向开发者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财新记者8月16日确认,苹果CEO库克在北京约见了5家App开发者,分别是微信、美团点评、滴滴出行,香港地区APP GoodNotes和阿甘跑步。微信、美团和滴滴出行App产品技术负责人,GoodNotes和阿甘跑步的创始人,向库克简单介绍了针对苹果最新iOS10系统的产品更新情况。

  在中国,微信的活跃用户数超过7.6亿,而滴滴出行和美团点评也拥有数亿用户。微信平台在开放接口、引入ISV(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独立软件开发商),为垂直领域提供解决方案方面,已经对苹果iOS这样的系统分发服务商构成挑战。实际上,对于很多中小开发者,针对消费者的很多功能都可通过微信服务号等解决,无需再自行开发App。可以预见,苹果未来在应用分发、支付等层面,和中国的巨型App将呈现更复杂的竞合关系。库克在全球和中国市场,都需要把更多精力转向开发者。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