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2016风向|GGV李宏玮:消费机器人未来5到10年进入爆发期

2016年08月15日 17:44
T中
现在机器人领域的公司多数都偏初创;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教育和孵化这个市场,同时也要去慢慢优化产品的用户体验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整个2016年上半年,国内市场对于机器人的关注从未休止:

  从3月份谷歌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到4月底三部委联合下发《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再到5月中旬白色家电企业美的集团斥巨资收购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一系列“头条故事”向市场发出信号:机器人市场未来或将极具增长潜力。

  在方兴未艾的新一轮人工智能技术热潮中,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互联网IT巨头,都急于寻找下游应用场景进行“技术兑现”,智能机器人市场成为其中炙手可热的垂直领域。相应地,扫地机器人、点菜机器人、无人机、儿童陪伴机器人⋯⋯各种明星机器人产品纷纷落地,但多数只在热闹一阵后便归于沉寂,并未受到消费者的长期认可。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