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4G普及 中国移动预计年底取消长途漫游费

2016年08月12日 16:35
T中
4G时代,语音、流量全国通用套餐盛行,长途漫游费名存实亡。分析师称,随着4G不断推进,长途漫游费这块收入迟早要消失,中国移动欲趁业绩向好时机释放潜在风险

  【财新网】(记者 覃敏)语音长途漫游费即将成为历史。继中国电信宣布年内取消长途漫游费之后,手握8亿多用户的中国移动也开始行动。中国移动CEO李跃在8月11日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已经从7月份起停止销售包含长途漫游的新套餐,预计今年底取消所有长途漫游套餐,逐步推进全国一体化资费。

  李跃表示,取消长途漫游费将存在风险,集团希望用一到两年时间,将风险降至最低。一名参加了中国移动业绩发布会的券商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中国移动取消长途漫游费,主要是想趁业绩好的时候释放潜在风险。

  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迈过“营改增”、“提速降费”、“网络建设”等门槛,业绩向好,实现营收3704亿元,同比增长7.1%;净利润606亿元,同比增长5.6%。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