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百度叫停贴吧商业化 运营商上门“讨说法”

2016年08月03日 10:34
T中
运营商与百度合作后,投入数十万元,尚未等到盈利,便被告知合同即将到期。双方在赔偿等事宜上出现分歧,谈判未果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百度对贴吧运营政策的突然转变正引发后遗症。自8月1日起,来自全国各省市的70多名百度地区贴吧代运营商(下称“运营商”)齐聚北京,与百度谈判今年合同终止后的后续安排。由于双方在赔偿等事宜上分歧巨大,该谈判已于8月2日陷入僵局。

  财新记者了解,本次前来北京和百度谈判的贴吧运营商为“地区吧”运营商,涵盖全国各大地级市和县城。这些地区吧的代运营商主要负责各自贴吧内广告位的商业运营。

  要获得贴吧运营权,运营商需向百度缴纳从20万到100多万不等费用。一位运营商表示,该数字主要根据贴吧的粉丝人数、网页点击率和浏览量算出,随着贴吧数据变动而变动,可能逐年上涨。

  百度贴吧的主要商业模式和搜索类似,是广告位销售。贴吧商业化起步,需要运营商自行做推广招商,这是贴吧运营的另一块费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