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华润三九18.9亿元收购心脑血管领域企业

2016年07月27日 18:16
T中
医药行业并购之风愈演愈烈,市场担心有估值虚高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梁睿瑶)为补充心脑血管领域产品线,7月26日晚间,华润三九(000999)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蓝氏国际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持有的昆明圣火药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款共计18.9亿元。

  “华润三九产品品种以注射剂为主,剂型比较单一,通过收购圣火药业可以快速进入口服剂领域。”中投顾问大健康产业研究员刘伟对财新记者分析称,这次收购对于华润三九的市场规模扩张、产品品类扩张等方面具有战略意义。圣火药业主营口服心脑血管药物,是华润三九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收购后,华润三九可以通过整合圣火药业的资源提升在该领域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