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工信部计划进一步联合财政部试点电信普遍服务

2016年07月25日 19:14
T中
2015年初步统计,大概5万个行政村没有通宽带,15万个行政村虽然通了宽带,但不够宽,“不是用光纤通的,是用其他技术通的”

  【财新网】(记者 覃敏)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7月25日召开的“2016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2015年初步统计,大概有20万个行政村需要光纤改造。工信部主要通过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来推动农村通宽带,下一步将继续联合财政部组织实施试点工作,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

  闻库称,国家非常重视通信基础设施的发展。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扩大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覆盖面,因地制宜解决通路、通水、通电、通网络等问题”,这是第一次把“信”和水、电、路放在了同样重要的位置上。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