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淘宝求变 要从“万能”到“造物”

2016年07月23日 21:32
T中
整个淘宝超过三分之一的消费者是90后,超过80%的消费者是80+90后,这些年轻人代表了未来的消费力量,淘宝正在改变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上海炎热的盛夏并没有阻挡Nancy早上9点就来到上海世博展览馆,等待“淘宝造物节”的开幕。在双11被定义为天猫购物节之后,淘宝正在想如何与同为阿里背景的其他电商平台进行区分,同时又要小心不要被当作假货泛滥平台和低端“爆款”集散地。

  和过往电商造节出发点是打折促销不同,造物节的目标是正式宣布淘宝的重新定位——从原来的简单的商务平台会转向创造创意和创新的平台。

  这对淘宝来说并不十分容易,但是新的消费群体正在崛起,以9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年轻人,整个成长过程摆脱了物质匮乏年代的需求,更加强调个性化对、自我的认知,强调原创和价值观。而根据淘宝最新的调查数据,作为中国渗透率最高的电商平台上,淘宝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消费者是90后,超过80%的消费者是80后+90后。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