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买下降级维拉队的夏建统称将介入印超、不买中超

2016年07月18日 21:03
T中
将重返英超作为维拉队新赛季的首要目标,目前不会考虑去把维拉俱乐部装入到睿康旗下上市公司,但将介入印超联赛的组织运营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花7亿多买下英国阿斯顿维拉俱乐部后,中国商人夏建统7月18日将阿斯顿维拉俱乐部CEO和主教练,以及英国投资贸易总署署长请到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入主维拉,夏建统将重返英超作为新赛季的首要目标。借助维拉俱乐部在印度的人气,他的联合睿康集团将介入印超联赛的组织运营。夏建统明确不会买中超球队,但会尽可能为中超提供资源共享的海外平台。

  阿斯顿维拉俱乐部成立于1874年,至今拥有142年历史。一个月前,夏建统和他的联合睿康集团在伦敦正式通过了英足总的资质审核,完成了收购维拉的全部手续,成为首家100%收购五大联赛球会股份的中国企业。为此,联合睿康集团向前任老板勒纳本人先支付5200万英镑,并且还清维拉队的2450万英镑欠款,合计7650万英镑(当时约合7.3亿元人民币)。如果维拉在三年内重返英超,卖家还将得到3000万英镑的补偿。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