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对抗苹果?三星电子拟入股比亚迪

2016年07月15日 14:34
T中
比亚迪公告称,三星电子与比亚迪将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业内人士预计,双方合作方向为自动驾驶技术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三星电子计划以人民币约30亿元的价格入股比亚迪,计划完成后其持股比例约为4%。路透社援引韩国报纸《韩国经济》7月15日报道透露以上信息。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7月15日发布澄清公告,确认三星电子计划参与比亚迪A股非公开发行,但此次非公开发行尚未完成,三星电子持股比例4%不属实。比亚迪上述公告还称,三星电子与比亚迪将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野村证券在一份分析报告中称,此次三星电子入股比亚迪是三星进军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标志。三星和比亚迪本身已有合作,比亚迪为三星手机供应电池,三星电子也为比亚迪供应部分汽车电子部件。野村证券认为,三星电子入股比亚迪将有助于双方合作深化。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