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海螺型材放弃收购奇瑞新能源

2016年07月14日 11:13
T中
车企下属新能源汽车公司通常是靠“借用”母公司资质进行生产,依赖性极大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历时两月的谈判、审计和评估后,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螺型材”)最终放弃了对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股份公司(下称“奇瑞新能源”)的收购。海螺型材(000619.CZ)在7月13日的上市公司公告里宣布了上述消息。

  海螺型材董事会表示,放弃收购是由于奇瑞新能源尚未取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相关报批进度较预期时间存在差异,且取得该资质对奇瑞新能源资产、业务完整性和独立性有重要影响,公司与交易对方无法协商并确定本次重组事项的主要商业款。“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项有重大不确定性,对公司全体股东不利。”海螺型材董秘周小川向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相关阅读

奇瑞新能源找到新东家

2016年05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