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QQ音乐数字专辑收入破亿 拓新盈利点

2016年07月11日 20:40
T中
会员付费收入是QQ音乐目前最大的收入来源,其次为广告收入,已经实现盈利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对于在线音乐平台来说,除了广告收入,还有哪些商业模式能带来稳定营收?QQ音乐试图用数字专辑一年半的探索经验来回答这个问题。7月11日,借势周杰伦的新专辑《周杰伦的睡前故事》发布会,腾讯公司副总裁彭迦信宣布,QQ音乐数字专辑经过一年半的发展,总销售额已突破亿元。

  而周杰伦新专辑的数字音乐版本发售36个小时,已销售超过150万张,销售金额突破3000万元。

  过去一年无疑是音乐行业巨变的一年。从2015年7月的“最严版权令”到2015年底的“3000亿元音乐产业目标”,利用版权建立音乐内容壁垒已经成为行业共识。阿里音乐、腾讯QQ音乐、百度音乐、海洋音乐、网易云音乐等迅速寻找阵营:QQ音乐与网易云音乐、海洋音乐等多家达成版权转授,百度音乐与太合麦田合并,阿里音乐拉来铁三角宋柯、高晓松和何炅改造旗下播放器天天动听和虾米音乐。近期,接近海洋音乐集团的人士也向财新记者证实已启动赴美IPO。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