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中国可向美国挑战高端制造

2016年07月05日 09:23
T中
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高铁等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领域,中国的技术起点并不比美国低,应与发达国家进行正面竞争,而不是与印度、泰国、印尼等国在低端制造业上竞争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美国将在未来5年内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针对德勤发布的《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中所提出的结论,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专家研讨认为,中国在发展高端制造业的同时不能放弃低端制造,而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领域,中国可尝试向美国发起挑战。

  7月2日,德勤和中国信息化百人会联合发布《2016全球制造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中文版)。报告结论认为,2016年中国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但美国有望在2020年之前取代中国坐上全球制造业国家的头把“交椅”,而德国将牢牢保持第三名的位次。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