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韵达作价180亿借壳新海股份

2016年07月02日 19:04
T中
该价格高于申通快递的169亿元和圆通速递的175亿元。至此,民营快递“三通一达”中仅剩中通快递至今尚未有明确公开的上市计划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申通快递圆通速递顺丰控股先后借壳,加速上市进程后,另一家民营快递企业韵达货运追赶上来。

  新海股份(002120.SZ)7月1日晚间公告,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6.61亿元,置入韵达资产初步作价为180亿元,资产差额173.39亿元由新海股份以发行股份的方式从韵达货运全体股东处购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19.79元/股。

  该价格高于申通快递的169亿元和圆通速递的175亿元。韵达货运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 11.30亿元、13.60亿元和15.60亿元。交易完成后,新海股份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韵达董事长聂腾云及其夫人陈立英。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