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大唐发电1元出售煤化工业务

2016年07月01日 13:38
T中
大唐发电终于将连年巨额亏损的煤化工“包袱”甩了出去,接盘者是母公司大唐集团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601991.SH,大唐发电)6月30日晚公告称:将公司持有的大唐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公司(下称能化公司)的全部股权及一个电源前期项目资产以1元价格出售给大唐集团旗下的中新能化公司。 两年来,大唐发电一直力图剥离煤化工板块,此次终于成功将包袱甩给了母公司。   

  大唐发电主要经营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发电业务,此外还扩展了煤炭和煤化工等多元业务。2009年大唐发电正式进入煤化工领域。截至2015年底,大唐发电在煤化工领域非募集资金项目的总投资接近642亿元,已经大大超过主营业务火力发电板块498亿元的投资总额。 但煤化工领域却连年亏损,2015年亏损43亿,过去三年累计亏损115.6亿元,截至2015年底,煤化工板块负债653亿元, 负债率已经超过95%。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