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宝能华润深夜联手 反对万科重组预案

2016年06月24日 00:37
T中
万科前两大股东“宝能系”和华润持股合计近40%,如果二者在股东大会联手否决,则万科重组前功尽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万科控制权之争愈演愈烈。6月23日深夜,“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和钜盛华在官网发声明表态:明确反对万科深铁重组预案,后续将在股东大会表决上据此行使股东权利。转瞬,华润即在微信发声明称,已注意到“宝能系”申明,在此重申反对万科预案。截至发稿,万科和深圳地铁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作为万科前两大股东,“宝能系”和华润持股合计将近40%,如果二者在股东大会上联手否决,则万科深铁重组方案无法获得三分之二以上支持票数,历时半年的重组努力将付之东流。目前,“宝能系”通过旗下前海人寿与钜盛华两家公司持股万科24.26%,华润持股15.31%。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李丽莎

阅读英文报道

Intensifying Battle over Who Controls Vanke

2016年06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