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大众出租要求政府审查网约车不公平竞争

2016年06月22日 20:45
T中
大众出租上线“大众出行”APP已有两个月,并未在上海市场上形成对滴滴、优步等网约车平台的有效竞争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传统出租车行业公司和滴滴优步等网约车平台公司间的矛盾恐将升级。6月22日,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众出租汽车分公司(大众出租)致信交通运输部,希望对网约车市场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大众出租是上海本地国企,也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出租车公司。

  在信中,大众出租认为,目前在网约车市场存在严重的不公平竞争,以滴滴、优步为代表的互联网约车平台,违反《道路运输条例》中客运车辆需要取得车辆营运证的相关规定,允许包括私家车在内的大量不具备运营资质的车辆接入平台,从事实质上的出租车客运服务。在价格方面,这些平台大都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持续采用高额补贴用户和司机的方式争夺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丽琨

阅读英文报道

Shanghai Taxi Service Clashes with Car-Hailers

2016年06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