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同程旅游业务分拆 欲加速IPO进程

2016年06月17日 22:19
T中
同程网络已实现规模化盈利,并将率先推进独立IPO,不排除通过借壳等方法更快进入国内的资本市场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在多次放出IPO的消息之后,同程旅游欲通过业务分拆加速其IPO进程。6月17日,同程旅游宣布进行架构调整,将以休闲度假、景区目的地为核心的线下旅游板块独立为同程旅行社(集团),并投资30亿元;将以机票、酒店、火车票等业务板块独立为同程网络,目前已实现盈利。同程旅游创始人、总裁马和平与同程旅游创始人、联合总裁吴剑分别出任同程网络总裁与同程旅行社(集团)总裁。

  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表示,将适时推动这两大板块独立IPO。公开资料显示,同程旅游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经获得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万达、腾讯、元禾控股、携程等。2015年7月,同程旅游获得万达领投的60亿元投资,而在融资消息发布之前,关于同程融资、上市的传言就不绝于耳,同程也公开发布声明称,所有投资人将全力支持同程旅游在中国资本市场独立IPO,并于近期正式启动A股IPO。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