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去年航延达百万班次 机场寻求技术升级

2016年06月05日 20:55
T中
因空管原因导致航班不正常占三成。霍尼韦尔正与国家民航局合作,更新机场着陆系统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航班延误长期困扰中国民航。国家民航局5月底发布的《2015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显示:2015年中国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9.15亿人次,同比增长10%。不正常航班数量达到100万班次,航班正常率从2006年的81.48%下滑到去年的68.33%,延误率超过三成。

  航延频发令旅客怨声载道。根据《公报》,当年民航系统共受理航空消费者投诉3418件,同比增长78%,多数投诉内容和航班延误有关。《公报》同时显示:2015年100万次不正常航班中,因空管原因导致的占30.7%,因天气原因导致的占29.5%。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