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陈建文:直播的未来是社交 年内或将洗牌

2016年05月27日 10:44
T中
移动视频直播到目前这个时间点上,还没有出现革命性的变化的产品或者公司,大家都还是在黑暗中摸索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直播行业的火热毋庸置疑。YY、斗鱼TV、花椒直播、映客等自去年以来发展势头迅猛,连小米、腾讯、乐视等巨头也坐不住了:小米直播横空出世,腾讯再次上演左右手互搏,推出腾讯直播和企鹅直播两款APP,还同时投资斗鱼TV和龙珠直播两家垂直平台;乐视体育3亿元收购章鱼TV,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打造的熊猫TV也颇为引人关注。

  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其中网络直播的市场规模约为90亿,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同时进行直播的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接近50%的网民表示收看过在线直播,娱乐直播(如女主播卖萌撒娇等)、生活直播(如逛街、做饭、出行等)等内容最受欢迎。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