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谷歌发布Google Home 语音助手成巨头竞争焦点

2016年05月19日 18:49
T中
展望未来十年,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认为,搜索将从单向的信息检索变成人与机器间的双向对话,而谷歌所提供的也将不再是信息,而是要“把现实世界中的事办成”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这是一个周五,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坐在家里,想带他的家人去看电影。于是,他询问谷歌:当晚有哪些电影可以选择?谷歌弹出的对话框不仅成功推荐了三部电影,还主动提出,是否要帮他全家订四张票?

  皮查伊表示,这是他心中未来搜索的模样,订电影票只是其中一个例子。但是,在这个未来里,谷歌传统的搜索框一次都没有出现。

  5月19日,皮查伊站在谷歌2016年开发者大会台上,向观众描绘了未来十年谷歌的发展方向。而其核心是当天发布的谷歌助手。皮查伊表示,未来的搜索将会是对话型的,人与机器之间将进行双向对话,而谷歌所提供的将不再是信息,而是要“把现实世界中的事办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