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乐视影业98亿高估值遭深交所问询

2016年05月12日 22:43
T中
要求补充披露其评估增值率、市盈率水平的合理性;张艺谋、郭敬明等明星此前低价入股也被问询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乐视网(300104.SZ)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的预案引来监管机构关注。5月12日晚,深交所发出重组问询函,要求乐视网补充披露其评估增值率、市盈率水平的合理性。张艺谋、郭敬明等明星此前低价入股也被问询。

  5月6日,停牌数月的乐视网披露了乐视影业收购预案,以不超过98亿元的交易总额、“股份+现金”的方式购买乐视影业100%股权。以98亿元的估值来计算,增值率为366.94%。

  98亿元高估值是深交所的第一个关注点。深交所在问询函中称,乐视影业的估值近年来增幅较大,由2013年的15.5亿元增加至本次收购的98亿元。乐视影业2014、2015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444万元和1.36亿元。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承诺利润分别不低于5.2亿元、7.3亿元、10.4亿元,业绩承诺金额均远高于报告期水平。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