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远收购鹿特丹集装箱码头

2016年05月12日 09:36
T中
中远海运集团下属的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与李嘉诚控制的和记港口集团下属企业ECT Participations B.V.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1.25亿欧元收购该码头35%的股权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继收购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后,中远海运集团在欧洲的扩张又下一城。5月11日,中远海运集团下属的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中远太平洋)与李嘉诚控制的和记港口集团下属企业ECT Participations B.V.公司(ECT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中远太平洋以1.25亿欧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收购ECT公司拥有的鹿特丹EUROMAX集装箱码头35%的股权。

  收购完成后,加上此前持有的股份,中远太平洋将拥有鹿特丹EUROMAX集装箱码头47.5%的股份,成为其最大的股东。2007年时,中远太平洋曾联合阳明海运、川崎汽船和韩进海运一同投资参股EUROMAX集装箱码头,中远太平洋四方占股49%(每家12.5%),ECT公司占股51%。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