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刘振亚即将卸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2016年05月06日 21:39
T中
刘振亚执掌国家电网12年,业绩不俗。他以强势手腕和颇具争议的行事,带领国家电网重新聚集起庞大的垄断力量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范若虹)在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家电网)“一把手”位置上稳坐了将近12年的刘振亚终于正式步入卸任程序。今天(5月6日)上午,国家电网召开公司干部大会,会议内容是对公司主要领导职位进行内部民主推荐,涉及的主要职位变动即是公司董事长一职。这意味着现任董事长刘振亚将离开岗位。刘振亚今年8月将满64岁,按照相关规定,特大型央企的负责人退休年龄一般是63岁。

  根据2014年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领导班子换届,需要召开推荐会,公布推荐职位、任职条件等,并组织填写新领导干部人选推荐表,未来还需要经过考察、任职前公示等环节才能正式任职。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