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百度竞价排名监管真空直指工商不作为

2016年05月04日 10:05
T中
在公益人士看来,北京工商部门对百度竞价排名不予定性的做法,是这一现象长期缺乏监管的重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财新记者获悉,5月3日,一家名为亿友的公益组织向北京市工商局申请行政复议,请求确认海淀工商分局未在法定期限内处理该组织举报,这一行为涉嫌行政不作为。此前,亿友公益向海淀工商分局举报了百度利用竞价排名等推广方式发布大量涉嫌虚假医疗广告。此外,4月26日,亿友公益的8名成员以个人名义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请信息公开,要求公开“百度推广是否属于广告”,目前亦未收到答复。

  2016年1月,关于百度竞价出售病种类贴吧,发布虚假医疗广告的消息引发争议。短短4个月后,21岁的大学生魏则西之死再次激起公众对百度竞价排名推广的质疑。百度以付费推广不属于广告为由规避《广告法》责任是否站得住脚,通过搜索引擎竞价排名发布医疗信息应否成为监管真空?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