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上汽推出与阿里合作首款量产汽车

2016年04月30日 21:11
T中
上汽与阿里巴巴于2015年11月合资成立一家公司,研发车载系统为其主要业务,合作具有排他性,产品只搭载于上汽集团旗下车型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路炳阳)互联网企业与汽车企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加速发生,除互联网企业主动进军汽车业外,汽车企业也已寻求与互联网企业展开合作。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SH 下称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阿里巴巴)合作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亮相。

  上汽集团副总裁兼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实际上是想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来构建整个汽车生活的生态圈,而非简单地解决出行问题。”他同时担任上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