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Kevin J. Hobert:外资瞄准基础医疗和私立医院

2016年04月28日 18:11
T中
全球最大的医疗设备与IT供应商锐珂医疗全球总裁Kevin Hobert认为,中国基层医疗与医院信息化都需要低成本方案,外资企业需有更强“本土化”能力

  【财新网】(记者 李妍)4月,第7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在上海落幕,国内外4000余家厂商云集,多款医疗器械新品发布,引人注目。

  会展上最热门的话题,无非是国产与外资医疗器械企业的挑战和机会。对于国产医疗器械企业而言,高端制造仍存在技术难点,但政策利好带来更多创新研发和市场占领的机会;对于外资医疗器械企业而言,技术领先带来的垄断优势和市场红利正逐渐缩水,寻找新机会才是未来方向。

  长期以来,外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把控着中国市场高达70%的高端医疗设备。来自前瞻产业研究院的《2014-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指出,在中国医用器械领域,约80%的CT市场、90%的超声波仪器市场、85%的检验仪器市场、90%的磁共振设备、90%的心电图机市场、80%的中高档监视仪市场、90%的高档生理记录仪市场均被外资企业垄断。在部分领域,进口设备的覆盖率甚至可达100%。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