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滴滴首次与出租车公司合作专车业务

2016年04月26日 19:43
T中
在资本回报和政策风险双重压力下,滴滴正在努力寻求新的运营模式来替代之前的兼职司机模式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传统出租车公司与网约车平台除了竞争还可以合作。4 月 26 日,上海海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海博出租)与滴滴出行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出租车、专车、巴士业务以及汽车后市场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海博出租首批将投入 500 辆新车并招聘专职司机加入滴滴平台提供专车服务。这些车辆在早先时候都已经获得上海交通委批复的“网约车”资质,使用“沪 A·M”网约车专用牌照。

  海博出租方面表示,这批“网约车”均有出租车客运资质,但它们不再使用传统出租车的承包制,而是招聘专职司机提供专车服务。司机与平台为雇佣关系,不需要缴纳“份子钱”,每月只需上交公司少量的管理费。滴滴则根据海博网约车司机服务星级、用户评价、流水等综合因素决定分成比例。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海博还将为滴滴线下管理提供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