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福特首次在华发布皮卡 工信部放宽禁令

2016年04月25日 19:37
T中
国家三部委发文调整政策后,目前云南省和辽宁省已出台具体的放宽规定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刚刚于今日(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福特发布了旗下全新越野皮卡车型F-150 Raptor。这是福特首次在中国发布皮卡车型。该款皮卡将于2017年上半年以进口形式在中国市场发售。

  福特选择的时间点颇为微妙。2月26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和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的通知》,决定在河北、辽宁、河南、云南等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工作。

  《通知》提到:皮卡车在方便城乡居民承载工具、物品出行及城市物流配送等方面有一定的使用优势,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潜力。目前,一些城市实施限制货车进城管理措施,影响了皮卡车的使用便利性,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市场的发展。选择部分省市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不仅有利于扩大皮卡车市场消费,促进汽车产业和相关服务业发展,也有利于促进城市相关部门创新运输管理和现代物流模式,优化城市交通资源配置。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