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马云:未来两三年格局肯定变化 BAT不一定存在

2016年04月23日 20:27
T中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这几年如履薄冰,相当难过,“每过一天就像过一年,每过一年像过15年这样的压力,不然我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推翻了三座大山,把地主都斗死了,农民也不一定富起来,”4月23日,在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对于“BAT垄断说”再次进行回应,并表示,未来2-3年内格局肯定有变化,BAT都不一定存在,“微软、IBM等面临的风险都依然大,阿里巴巴也一样。”

  过去的2015年,滴滴快的、58同城赶集网、美团大众点评、携程去哪儿等多个垂直领域的小巨头不断合并,几乎每家小巨头背后都站着BAT的身影,“BAT会垄断一切吗?创业公司的机会在哪里?”成为大多数人心头的疑问。马云曾在去年10月的杭州云栖大会上公开回应称,BAT依旧会继续发展,但是创业的基础设施、融资状态、创业者的能力等都要比十五年前强太多,所以创业者依然有机会赢。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