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英特尔裁员1.2万人 占全球员工11%

2016年04月20日 10:29
T中
受影响员工将在接下来两个月收到通知,但整个过程将持续到2017年。将以12亿美元的一次性开销计入二季报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裁员正成为英特尔每年的“新常态”,传闻超一个月的裁员正式宣布。美国时间4月19日,英特尔正式公布2016年裁员计划,将在全球裁去多达1.2万名员工,约为员工总数的11%。2014年,英特尔也曾裁员5000人,2015年则在美国裁去1155人。与之前数字比较,今年的裁员规模要远远大于前两年的水平。

  声明表示,裁员是为了加速英特尔向数据中心和物联网领域转型。受影响员工将在接下来两个月收到裁员通知,整个过程将持续到2017年。英特尔声称,此次裁员将在今年帮助公司节约7.5亿美元成本,但公司将在二季度财报中计入裁员产生的12亿美元一次性开销。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