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樊位洲:行业困难之际,银行不能釜底抽薪

2016年04月14日 15:50
T中
当行业好的时候信贷政策应该理性一点,不要“火上浇油”,不要把泡沫做得太大,在行业困难的时候,不能“釜底抽薪”,信贷政策要稍微积极一些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今年“两会”之后,煤炭和钢铁企业“去产能”工作自上而下层层下达。困难企业亏损面大、负债率高企,甚至有资不抵债,金融机构自身承压不亚于企业本身。

  从2013年开始,平安银行在煤炭、钢铁和矿产三个板块大幅增加信贷。当时上述三个行业已经出现比较明显的过剩和困难。平安银行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总裁樊位洲称,“有保有压”、“逆周期”是当时两大策略,在行业低谷时进入投资还是“相对理性的”。

  “当行业好的时候,我们的信贷政策应该理性一点,不要‘火上浇油’,不要把泡沫做得太大,在行业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釜底抽薪’,信贷政策要稍微积极一些。”樊位洲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