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钢铁业2015年财务费用达千亿 债转股是良药吗?

2016年04月12日 17:39
T中
2015年中国钢铁行业银行借款总额1.3万亿,财务费用近1000亿,5年上涨114%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钢铁行业是今年中央化解过剩产能的两个重点行业之一,财务负担是钢铁行业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到底钢铁行业的负债情况如何?

  据冶金工业规划院院长李新创透露,截至2015年底,中国钢铁行业银行借款总额1.3万亿元,其中长期借款3662亿元,同比增长3.55%,短期借款9623亿元,同比降低2.01%。财务费用974.4亿元。

  李新创是在4月9日出席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的2016年第七届中国钢铁规划论坛中提及上述数字的。 他表示,2015年钢铁行业的财务费用比2010年上涨了114%,较2005年上涨544%。目前,钢铁行业平均贷款利息为7.33%,为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1.7倍。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