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跨境税收新政首日 液态奶、部分配方奶粉下架

2016年04月08日 20:24
T中
清单还将大型家电和高科技电子产品排除在外,已在保税区的非清单商品面临无法清关销售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业界关注的跨境零售进口电商正面清单”(即《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在7日晚9时公布,尽管列出1142个8位税号商品,但包括液态奶、部分配方奶粉、高科技电子产品等在内的热门商品未被列入其中。

  此外,由于正面清单发布离新政实施仅隔3小时,大量已经在保税区仓库的商品因为不在正面清单中,面临无法清关销售的问题。

  这些未被列入清单的商品,除直邮方式之外,均被电商平台做下架处理。“首先是确定商品的税则号列是否在清单上,不在的都被强制下架。”德国保健品品牌salus中国总经理潘晓雯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